白領熱衷參加心理諮詢師證照 心理諮詢師培訓熱 - 104 大陸證照網(中國證照網)

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

證照達人
關閉
用 LINE 與我們聯絡,即時提問,迅速回覆。用 LINE 與我們聯絡
即時提問,迅速回覆
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

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總表

教育類證照

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

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

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

永誠中醫進修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postheadericon 白領熱衷參加心理諮詢師證照 心理諮詢師培訓熱

白領熱衷參加心理諮詢師證照 心理諮詢師培訓熱晨報訊(記者 楊曉明 任傑)當前,部分白領或多或少地打上了“糾結”的社會心理標籤。
  
為撕下“糾結”的標籤,越來越多的年輕白領考心理諮詢師證照,目的是“一箭雙雕”:自我解愁和增加收入。
  
老闆學心理 自己都覺得可愛了

每逢週六日,高菲(化名)都會開車到瀋陽一家心理培訓中心學習一整天,除了備戰11月份的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考試外,她還希望借此學習讓自己在職場上更“可愛”一些。

高菲很熱情,說話時面帶微笑,當記者誇獎她很陽光時,她坦白地說:“那是因為自己變了,以前公司人都叫我母老虎。”
  
高菲是一家私企老闆,有很強的控制欲,通常表現為,只要下屬犯一點小錯誤,不管周圍有多少人,她都劈頭蓋臉地狠批,嚴重時還在辦公室裡摔文件。結果可想而知,員工不是被罵哭,就是被炒魷魚。頻繁地更換員工,對企業的發展也不利。
  
她平靜時,也會埋怨自己一句“我真是有病”。
  
“這麼說吧,同樣是一件事,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就是兩種做法。”高菲說,前兩天,公司財務經理的支票找不到了,我運用心理學知識,克制情緒,不說攻擊性語言。那天,我發現員工很感激,我也覺得自己變得可愛了。
  
“人最大的執著是自我,也就是面子問題。撒嬌術高明的人,最懂維護面子。”她說,她學會了職場撒嬌心理學。
  
學習門檻提高  還是有很多人要學
  
心理諮詢培訓機構報名的人群中,高菲只是其中一員。
  
據瞭解,學心理諮詢的人有白領群體,他們多數是為了減少工作壓力,擺脫複雜人際關係的困擾。也有80後小夫妻,他們想如何解決婚姻中出現的矛盾。還有一部分人,是想從事心理方面職業的。
  
昨日,記者在瀋陽市某職業培訓學校就碰到了一位男性。他說,來學心理也是給自身增加一些籌碼,對日後找工作也有幫助。他曾在南方工作一年,他說,在深圳,心理諮詢行業特別火,而且,一些企事業單位也會把是否有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認證納入評判人才的衡量標準。所以,回瀋陽工作後,他也想考一個心理諮詢師證照,估計隨著瀋陽城市的發展,心理健康也會越來越受到人們重視。
  
瀋陽醫大職業培訓學校主任王建英說,現在學心理學的人群正逐漸年輕化,各行各業的人員都有,畢竟現在社會壓力大,工作壓力大,特別是在封閉的辦公室裡,同事之間一旦有摩擦極易出現心理問題。現在電視媒體的婚戀節目很熱門,也反映出年輕人對婚姻的一種迷茫和無助,催生了很多人學心理學的熱潮。
  
王建英說,現在心理培訓機構也提高了報名的門檻,大專以上學歷的才可報名,而且,必須要經歷實習的過程。這是國家對心理諮詢人員素質要求的提升,也是對諮詢師考核標準的提高。
  
看好職業前景 收入過萬的誘惑
  
在一部分人為了解決自身煩惱的同時,也有一部分人是看好了該職業的前景而來學習的。
  
36歲的張豔學習心理學的主要目的就是賺外塊。
  
她現在是公司文員,每月3000元的月薪讓她並不滿足。她用了兩年的時間考到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如今,她在一家心理診所當心理助教。她說,一方面可以跟心理老師現場學習深造,在閒暇時間,做做諮詢接待、諮詢測試等,每月還有大約1500元的額外收入。
  
張豔說,她這樣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做一名在瀋陽知名的心理諮詢師。她坦白地說,優秀的諮詢師的確收入不菲。
  
據瞭解,目前,各大企業、公司邀請心理老師上一堂心理培訓課,普通的心理諮詢師的講課費就會達到500~2000元,而知名的心理諮詢師則會有幾萬元的收入。而已經形成品牌的心理諮詢機構,單獨諮詢費也會有萬元的可觀收入。
  
新聞來源:http://news.liao1.com/newspage/2011/09/4534753.html

0 意見:

永誠中醫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