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

證照達人
關閉
用 LINE 與我們聯絡,即時提問,迅速回覆。用 LINE 與我們聯絡
即時提問,迅速回覆
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

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總表

教育類證照

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

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

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

永誠中醫進修

postheadericon 中國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中國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心理諮詢師相關文章心理諮詢師證照問題諮詢心理諮詢師證照簡章索取

美國心理學家卡爾納對諮詢的定義是:「心理諮詢是指一種專門向他人提供幫助與尋求這種幫助的人們之間的關係。在這種關係中,助人者的手段及其所創造的氣氛使人們逐步學會以更積極的方法對待自己和他人。」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學科之專業知識,透過諮詢的技術與方法,發現求助者內心衝突的深層原因,用專業的方法幫助其解決衝突、實現自我成長,甚至重獲健全的人生,是一個崇高的職業。

目前中國的心理諮詢行業迅速發展,並逐漸走向職業化。中國政府也大力提倡心理諮詢行業的發展,三級甲等醫院均要求成立心理科,中小學校都要求配備心理諮詢師,許多企業更是已經將心理諮詢納入了企業培訓的範疇。所以在教育、醫療、武警、監獄、殘聯、婦聯、社區、企業等行業中,心理諮詢機構正強烈需求更多的專業心理諮詢師投入到這華人心理健康事業中來。

心理諮詢在中國的現狀與未來

中國每年自殺死亡的人數已達28.7萬人,每年有200萬人自殺未遂者;1990年中國2560萬例抑鬱症患者,僅有5%得到治療,而15%的抑鬱症患者抱有自殺傾向。資料顯示,目前中國13億人口中有各種精神和心理障礙的患者多達1600多萬,1.5億青少年中受情緒和壓力困擾的有3000萬人。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吳瑞華研究員認為,缺乏從事心理諮詢的專業人才是造成我國自殺率相對較高的原因之一

目前,中國受過專業培訓的心理諮詢師奇缺。在美國,每1000人擁有1名心理諮詢師;在中國,有1.9億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專業的心理諮詢,目前,中國從事心理諮詢的專業人員不足40萬人,中國急缺心理諮詢師!中國有關部門制定的小康社會10大標準中,已把每1000人中有一個心理諮詢師作為重要指標之一。

心理諮詢收費在任何國家都是昂貴的收費,目前,在美國,心理諮詢師每個小時的收入可以達到150美元左右。在中國,心理諮詢收費從每小時100至1000元RMB不等,平均收費200元RMB/小時。在北京的一些CBD商務區內,諮詢收費往往會達100美元/小時。現在,世界500強的企業有75%都選擇為員工提供心理諮詢服務。

心理諮詢師工作範圍

持有專業心理諮詢師證書者,未來可從事中小學心理輔導、學前教育、心理諮詢機構、社區心理服務機構、各類組織人力資源管理部門素質拓展培訓機構、職業培訓機構、戶外運動俱樂部、管理諮詢公司之培訓師崗位,以及各類挑戰性強,需要良好心理素質的工作崗位。適用領域非常廣闊,收入頗為豐厚,被很多人譽為不可多得的金飯碗。

心理諮詢師招生對象

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人員;教師、公務員、衛生技術人員、企管、部隊管理幹部、社區社會工作者;致力於子女、兒童心理健康之家長。

如欲取得中國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請按此索取證照考試簡章。

資料來源:http://www.yc-tp.com/modules/tinyd3/index.php?id=21
永誠中醫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