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大陸將誕生八個大超級城市 - 104 大陸證照網(中國證照網)

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

證照達人
關閉
用 LINE 與我們聯絡,即時提問,迅速回覆。用 LINE 與我們聯絡
即時提問,迅速回覆
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

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總表

教育類證照

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

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

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

永誠中醫進修
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postheadericon 2025年大陸將誕生八個大超級城市

麥肯錫台北公司總經理暨董事黃偉權昨(25)日表示,中國大陸2030年城市人口將突破10億人,八至十個超級城市將在2025年誕生,這些超級城市個別將擁有千萬人口,人均GDP2萬至2.5萬美元,等於有八到十個台灣和南韓的經濟聚落在大陸。

中國大陸的都市化也將改變城市景觀,麥肯錫預期大陸未來20年將興建400億平方公尺的建物面積,相當二至五座新摩天大樓,大陸等於有十個紐約城市的規模。

麥肯錫公布「迎接中國大陸10億都會人口」報告,預估2025年大陸將出現221個百萬人口的大都市(目前歐洲百萬人口的大都市僅35個),500萬以上人口的大都市將有23個。千萬人以上的超級城市將有八至十個,這八個超級城市為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武漢、重慶、成都和廣州。

上述城市再加上瀋陽、大連、青島、濟南、西安、鄭州、長沙、廈門、福州,大陸將發展出11個經濟聚落,各自帶動旁邊數十個的城市發展,2025年時,預估這11個經濟聚落將占60%(人民幣13兆元)的城市投資。

2025年前大陸將新增3.5億人口,石油需求將占全球20%,需要建造50億平方公尺的公路與2.8萬公里的地鐵。

黃偉權說,20至25年後,中國將成為與歐美平起平坐的成熟經濟體,亞太區的經濟發展將轉化為區域聚落經濟,光是大陸境內就有15到20個經濟聚落

香港依然為連結大陸關口,新加坡繼續發展亞太瑞士,台灣也應思考如何在三至五年內重新定位自己。麥肯錫建議善用台灣高科技的優勢,發展「亞太的那斯達克」、成為金融創新服務的卓越中心,或利用領先技術提供能源,解決大陸的能源需求與落後的醫療服務。中國新興的消費市場與交通運輸建設,也是台商可以參與投資的機會。

台灣企業如何挑選中國的經濟聚落當成「第二主要市場」發展,黃偉權指出,大陸每個區域的消費與思考行為不同,比如天津的人不喜歡借款,上海人比較追求消費享受,北京人追求穩健保守。沒有經驗的台商適合到與台灣生活貼近的珠海、廈門、上海等地,比較不適合一下子就打入北方市場,有經驗的台商較適合到北方發展。

文章轉載自:經濟日報╱記者林巧雁/台北報導

■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大陸職業資格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是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大陸證照,資格不符無法取得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對大陸證照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利用永誠線上客服系統聯絡客服人員。

0 意見:

永誠中醫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