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證照 - 中國大陸證照達人心法 - 104 大陸證照網(中國證照網)

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

證照達人
關閉
用 LINE 與我們聯絡,即時提問,迅速回覆。用 LINE 與我們聯絡
即時提問,迅速回覆
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

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總表

教育類證照

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

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

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

永誠中醫進修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postheadericon 心理諮詢師證照 - 中國大陸證照達人心法

談到考取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的準備心法,黃詩暐指出,準備考試方式,其實與在台灣考試差別不大,就是多蒐集考試資料,努力準備。

不過,中國大陸使用的是簡體字,考題也是簡體字,再加上兩地生活形態不同,主考官口試時,很自然會使用許多大陸特有用語,若聽不懂,就難以回答。

因此,應多找對岸的考古題或教材,先瞭解專業名詞的差異,並且透過簡體字書籍、甚至大陸電視劇、廣告,加強對中國大陸生活用語的認知。

黃詩暐表示,坊間已有補教業者針對考大陸證照開班授課,而他就是透過代辦業者報名參加考試,由於中國心理諮詢師是屬於中國全國統考項目,目前僅福建省取得大陸勞動部授權,開辦對台灣民眾舉辦統考項目的培訓鑑定,因此,他是跟著代辦公司的考試團前往福州考試,代辦業者會提供考生基本的考試須知、住宿及考場接送,雖然要多花一點團費,但是考生只需專心準備,省下許多雜務,有志於報考大陸證照者可以參考。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薛孟杰

0 意見:

永誠中醫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