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最熱 中國十大新興熱門行業 - 104 大陸證照網(中國證照網)

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

證照達人
關閉
用 LINE 與我們聯絡,即時提問,迅速回覆。用 LINE 與我們聯絡
即時提問,迅速回覆
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

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總表

教育類證照

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

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

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

永誠中醫進修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postheadericon 心理諮詢師最熱 中國十大新興熱門行業

中國十大新興熱門人氣行業 心理諮詢師最熱

一、心理諮詢師
全球最大代工企業富士康今年發生的“N連跳”事件,將心理諮詢師推上了職業舞臺的聚光燈下。現代社會,隨著社會壓力和社會大環境的改變,人們越來越重視身體健康和保健,心理健康問題也愈來愈受到重視。如何在身體健康的同時保持心理的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態來面對生活?日益增長的需求下,心理諮詢師越來越炙手可熱。

心理諮詢師是擁有廣闊前景的職業,特別是在教育、醫療、社區、機關、企業、司法、團系統等領域將有更大需求。目前中國心理諮詢專業人才嚴重緊缺,急待更多的專業人才加入到心理諮詢師的行列。

二、職業規劃師
作為職業人的“Career Partner”,職業規劃師這一朝陽職業在2010年繼續走向成熟。職業規劃師的主要工作是結合專業知識和相關資源,給予職業人職業上的專業建議、判斷和解決辦法。面對激烈的就業競爭,包括大學生、職場新人、跳槽者、失業者等各類人群都需要職業發展方面的幫助,而相關人才卻非常短缺。相比心理諮詢師而言,職業規劃師的服務面更具廣泛性。

從職業發展教育角度來看,上海有近1000所中學和職業學校,如果每所學校配備一名職業規劃師,就有1000名人才缺口;如果高校每個系配備一名職業規劃師,僅高校中的缺口也達數千。各企業、人才仲介服務機構中相關職能人員都應具備職業規劃崗位資質,人才缺口相當巨大。

在全國人力資源服務市場上,目前具備相關資質的職業規劃諮詢人員僅萬余人,根據發達國家每3000名求職者有一名職業規劃師的比例,全國需要近30萬職業規劃師。2010年,來向陽生涯接受中國職業規劃師(CCDM)專業培訓、認證的學員達到了數百人,較去年出現了大幅增長,可以預見,2011年,職業規劃師將繼續走紅。

三、婚姻家庭諮詢師
電視劇《婚姻保衛戰》紅遍全國,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反思自己的婚姻和家庭狀況,婚姻家庭諮詢師走向前臺。

在西方發達國家和我國港澳臺地區,活躍著許多擁有職業認證的婚姻家庭諮詢師。他們為在戀愛、婚姻、家庭生活中遇到問題的求助者提供諮詢服務,有效地幫助人們解除各種婚戀困擾。美國目前有近12萬名婚姻家庭諮詢師。

婚姻家庭諮詢師是受人尊敬、社會地位高、收入高、工作時間靈活的高端職業。 當前,人們對生活品質、夫妻感情、家庭幸福的要求不斷提升。但是,面對擇偶困惑、戀愛挫折、婚姻動盪、家庭不和、青少年成長危機等現象,許多人產生了困惑,出現了種種問題。許許多多遇到婚姻家庭問題的當事人求助無門,甚至為此釀成個人生活悲劇。今年,婚姻家庭諮詢師已正式通過相關部門審批,成為目前我國婚姻家庭諮詢領域唯一的合法職業。據有關資料統計顯示,我國有3.7億個家庭,需要100萬名“婚姻家庭諮詢師”。但專業的婚戀情感專家隊伍並未成比例地擴大。因此,這個行業的從業者越發炙手可熱。

四、打假衛士
打工皇帝唐駿身陷 “學歷門”,讓 “打假”成為熱詞,而且已經衍生為一種新行當,如 “反假冒調查員”、 “商務及資信調查員”等。

保護企業知識產權不受侵犯,是 “打假”類職位增多的主要原因。而隨著市場上提供專業 “打假”機構越來越多。目前來看,“打假衛士”的需求主要來自知識產權專業服務機構、各類民間調查公司和大型企業。寶潔每年都會耗資上億美元進行打假,同行的很多快速消費品公司也都有專門的知識產權部門負責打假。這些跨國公司往往會組織起自己的打假團隊,直接在市場上布點進行調查監測,隨時掌握產品可能被侵權的動向。目前,國外許多大公司都聘有大量的調查員。

五、網路推手
又名網路推客、網路策劃師,懂得網路推廣並能應用,把網路明星網路事件推出來的人。網路紅人往往離不開網路推手,他們讓現實中的普通人以極快的速度紅遍網路。把普通人在網路上炒紅,只是網路推手工作的一部分。

網路推手的特徵是:通曉網路操作規則,熟諳大眾接受心理,手握八方可用資源。網路紅人離不開網路推手,他們讓現實中的普通人以極快的速度紅遍網路。不過,把普通人在網路上炒紅,只是網路推手工作的一部分,網路推手最主要的是對企業和產品的推廣服務。

六、會展策劃師
一出好戲,離不開的是導演;一個成功的展會,離不開的是——會展策劃師。2010年上海世博會讓會展策劃師們找到了一個全所未有的職業平臺。在會展策劃師們的辛勤工作下,全世界的人們看到了一場最為精彩、難忘的世博會。

我國會展業起源於改革開放初期,經過20多年的高速發展,目前已錘煉出一批有一定國內與國際影響的會展項目。進入上世紀90年代以來,國家開始大力提倡會展產業的發展,會展業成為了我國各地城市的重點發展的產業。據不完全統計,最近兩年,全國每年舉辦的達到一定規模的展會活動專案已超過3000個,進入市場的會議項目則數以萬計。 但由於我國會展業和對會展經濟的研究都起步較晚,會展教育亦相對滯後,各地都缺乏真正職業得會展專業人才.

七、手機遊戲軟體工程師
遊戲動漫等創意文化行業曾經在過去的金融危機裏逆流而上,如今,手機遊戲開發人才更是成為了職場新寵。

隨著3G的發展,手機的功能也越來越強大,使得許多與手機娛樂功能相關的職位需求猛增。手機遊戲策劃、手機遊戲高級開發工程師、手機遊戲單機開發工程師和手機網遊伺服器端JAVA開發高級工程師等需求呈明顯增長。

就拿手機遊戲程式設計師來說,這是一個典型的用作品說話的職業,如果你想順利進入手機遊戲企業,面試時能夠展示一款PC平臺的MUD遊戲、一款完整的手機遊戲是必不可少的,這將會成為你進入企業的“敲門磚”。

八、理財規劃師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理財的觀念日益深入人心,國內理財市場每年都在快速增長。理財師作為個人和家庭的“財富諮詢師”,能夠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專業理財建議,通過不斷調整存款、股票、債券、基金、保險、動產、不動產等各種金融產品組成的投資組合,設計合理的理財規劃,滿足人們長期的生活目標和財務目標。

目前,各大銀行、證券、保險、期貨公司都在大量招聘理財規劃師理財規劃師從業者正處在高速發展中,然而,國內專業素質強、綜合理財技能強的理財規劃師一將難求。

九、親子諮詢師
來自國家統計部門的資料顯示,我國目前有超過 2.2億的2歲-12歲的少兒,每年新生嬰兒大約有2000萬人;子女教育費用已排在城市居民總消費中的第一位。由此看來,親子教育行當大有可為。

在歐美的一些發達國家,每300人就擁有一名家庭親子關係輔導師,為家庭親子關係進行輔導。而我國具有專業素質的家庭親子輔導專業人員目前不足兩萬人。據預測,今後我國至少需要60萬名家庭親子關係專業人才,人才缺口十分巨大。

十、中醫保健師
近年來,隨著工作和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市場競爭的更趨激烈,人們在享受豐富物質生活的同時更加渴望健康。中醫針灸、按摩、理療機構大量出現,廣受歡迎。掌握中國傳統中醫知識和技能的中醫保健師也煥發了全新的生命力,未來發展空間十分寬廣。

職業變遷日新月異,熱門職業引人矚目。專家提醒,理想的職業選擇要基於每個人精准的職業定位,而不能光看冷熱,以清晰的職業定位為“準星”、以科學的職業規劃為“航向”,才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那個“理想職業”!不管是哪一種新職業,究竟是否適合你,諮詢一下專業的職業規劃師可以幫你更科學的做出決斷。

資料來源:新浪河南財經網

永誠貼心叮嚀:

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未來 前景無限!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專線:(02) 5558-8558。

0 意見:

永誠中醫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