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謀職談薪水 大膽開價 - 104 大陸證照網(中國證照網)

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

證照達人
關閉
用 LINE 與我們聯絡,即時提問,迅速回覆。用 LINE 與我們聯絡
即時提問,迅速回覆
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

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總表

教育類證照

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

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

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

永誠中醫進修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postheadericon 登陸謀職談薪水 大膽開價

台灣的薪資還是高於中國大陸嗎?韜睿惠悅副總經理許文宗表示,現在恐怕已經不見得。他指出,根據韜睿惠悅調查,目前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平均年薪約新台幣34萬元至35萬元,碩士畢業約45萬元。

但大陸大學畢業生平均年薪已達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2.3萬元),若在外商公司任職,能拿到人民幣9萬元(約新台幣40.2 萬元)年薪的也不少;碩士畢業生平均年薪是人民幣6.5萬元(約新台幣29萬元),達到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4.7萬元)的也大有人在。

若在大陸擔任CEO年薪人民幣300萬元至400萬元並不稀奇,高階管理人員達到人民幣200萬元也不少見。

許文宗表示,目前大陸大學及研究所畢業生的起薪正逐步追上台灣,至於高階管理人才的薪資更早已超越台灣。因此,台灣的年輕人若願意到大陸發展,這裡確實是一個更大的舞台。

對於有意到大陸發展的年輕人,許文宗的建議是,談薪水時一定要有自信,要敢開價。他表示,台灣的教育一向強調「溫良恭儉讓」,很多台灣年輕人會怯於談薪水。他指出,你開的薪水對方不一定接受,但開口就是一個機會。

當爭取到理想薪水後,要在大陸職場生存,許文宗說,第一要技術,第二是管理能力包括對業務的管理能力、對人的管理能力等等。此外,從台灣這樣一個海島型的小市場來到中國大陸時,看待市場與業務等問題時,心態要隨之調整。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永誠貼心叮嚀: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隨著ECFA簽訂,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是台灣應該正視的課題。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 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因此,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歡迎線上諮詢,或撥:(02) 5558-8558。

■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大陸職業資格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是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大陸證照,資格不符無法取得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對大陸證照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利用永誠線上客服系統聯絡客服人員。

0 意見:

永誠中醫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