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3%企業年後持續徵才 金融保險業釋出大量職缺 - 104 大陸證照網(中國證照網)

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

證照達人
關閉
用 LINE 與我們聯絡,即時提問,迅速回覆。用 LINE 與我們聯絡
即時提問,迅速回覆
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

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總表

教育類證照

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

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

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

永誠中醫進修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postheadericon 45.3%企業年後持續徵才 金融保險業釋出大量職缺

今(6)日是農曆的除夕,同時也是春節假期的開始,不少人利用前陣子轉職潮時換的新工作、新環境,也將在農曆假期結束後開始正式上班。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還有45.3%的企業將會在2008年有人員擴增的需求,尤其金融投顧保險業,徵才比例更高居各產業之首。

雖然去(96)年底就有一波轉職潮提前掀起,再加上景氣不佳,不少企業在徵才需求上,一直處於觀望態度,但事實上農曆年後的二、三月,仍有企業廣發「英雄帖」,期望鼠年衝刺出好業績。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指出,相較於去年有約六成廠商明確表示徵才需求,2008年台灣政治經濟局勢,可能造成的大環境變化衝擊,大多企業似乎採取保守評估應對策略,只有約四成五認為還有人員擴增的需求。

其中近年來表現亮眼的金融保險產業,有高達63.5%比例確定將徵才,居各產業之冠,甚至有14.6%更樂觀評估,將增加兩成以上的員工,包括中國信託、富邦金控、渣打銀行等,都已釋出數十至數百個職缺,金融人才搶奪戰況激烈。

中國信託人資總管理處副總黃淑芬表示,金融業徵才是從長期經營策略角度出發,中信金未來仍將把財富管理業務視為重點發展,因此希望投入更多人力,繼續現有的成績。

黃淑芬認為,金融業徵才會希望尋求兼具身心平衡、績效導向、穩定性高、富有團隊精神的人才,但不管如何,擁有金融專業證照及經驗,更是會被考量的重要因素。

邱文仁也根據104調查指出,目前企業認為將影響未來求職生態的大趨勢,依重要性排列前五分別為,專業證照普及化、電腦資訊數位能力、優秀外語能力、強調自我行銷頭腦、以及業前往中國大陸或其他新興市場發展意願。

邱文仁強調,許多求職者憂心的「高學歷普及」的現象,其實反而不是企業關注的重點,可見在大部份的工作領域,為專業證照化、國際化、全球化等趨勢作準備,遠比只追求高學歷文憑,更能幫助個人增加專業附加價值。

文章轉載自:卡優新聞╱記者張中昌

永誠貼心叮嚀:年後轉職潮再現,許多上班族希望能找到前景看好、高發展性、多金的工作,人力銀行強調,高學歷已經不是企業關注的重點了,現在企業認為持有證照才能為個人專業能力加分,由此可見求職者證照化的時代已經逐漸形成,永誠是兩岸最大人才交流機構,將協助您取得專業證照,並招募台灣專業人才進軍中國知名企業,發展13億就業機會。

■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大陸職業資格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是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大陸證照,資格不符無法取得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對大陸證照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利用永誠線上客服系統聯絡客服人員。

0 意見:

永誠中醫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