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工廠變世界市場 上班族西進大陸 - 104 大陸證照網(中國證照網)

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

證照達人
關閉
用 LINE 與我們聯絡,即時提問,迅速回覆。用 LINE 與我們聯絡
即時提問,迅速回覆
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

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總表

教育類證照

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

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

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

永誠中醫進修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postheadericon 世界工廠變世界市場 上班族西進大陸

世界工廠變世界市場 上班族西進大陸去年經濟不景氣的陰影持續蔓延至今,物價、失業率持續上升,從企業到平民老百姓,都把希望寄託在2008總統大選,人力銀行與遠見雜誌則大膽預測今年的職場變化,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西進大陸工作

目前兩位總統候選人的政見,皆朝向加強兩岸互動,無論是推動兩岸直航,還是開放陸客來台,顯示兩岸人才市場共通的情況,將會越來越頻繁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台灣的上班族對西進大陸工作是又愛又怕,其中有近五成的上班族認為,沒有適合的工作機會;四成五的上班族認為,受家庭朋友因素牽絆;另外也有四成一的上班族認為,無法掌握大陸職場資訊、心驚驚。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表示,過去大家認為以製造業為主的工作型態,已隨著大陸人力成本提升,勞動合同法的施行,而由世界工廠走向世界市場,想要比別人跑得更快更遠,適時卡位西進大陸,成為上班族必須考慮的職場規劃

在產業發展方面,企業看好電子資訊業、金融保險業、醫療保健業、批發零售業、旅遊休閒業等五大產業,進而鼓勵人才西進大陸

遠 見雜誌總編輯楊瑪利指出,產業、資金、人才只出不進,成為台灣的下一個隱憂。以近期在泰國所看到情況為例,過去想要出國留學的人,絕對不會到泰國,但近期 內泰國開放各國發展國際學校,鼓勵「留泰」,台灣是不是也應該想想,該如何讓這些留外的產業、資金、人才,把國際市場經驗帶回台灣。

雖然多數的上班族認為,西進大陸是未來趨勢,但大家實際的行動還是趨於保守,顯示台灣年輕人對兩岸人才競爭信心不足,不妨先從身邊有經驗的親朋好友問起,或是選擇在大陸設置據點的公司外派工作,如此一來,也可以降低對環境上、工作上等不適應,也更能尋求在職務表現的精進。

文章轉載自:卡優新聞網

■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大陸職業資格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是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大陸證照,資格不符無法取得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對大陸證照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利用永誠線上客服系統聯絡客服人員。

0 意見:

永誠中醫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