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逾6成上班族考慮去大陸工作 - 104 大陸證照網(中國證照網)

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

證照達人
關閉
用 LINE 與我們聯絡,即時提問,迅速回覆。用 LINE 與我們聯絡
即時提問,迅速回覆
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

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總表

教育類證照

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

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

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

永誠中醫進修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postheadericon 台灣逾6成上班族考慮去大陸工作

兩岸職場調查 不到2成民眾從未考慮西進中國大陸工作

兩岸職場調查 不到2成民眾從未考慮西進中國大陸工作勞 動合同法實施,不少台商準備撤出中國大陸,不過,根據一份2008兩岸職場調查結果顯示,僅19.4%的受訪者表示「從沒考慮過西進中國大陸工作」, 45.1%的上班還在觀望,表示「曾想過去大陸工作,但因種種考量還沒動身」,16.9%的受訪者「正在尋找大陸工作機會」,另外,有18.6%的人「已 擁有大陸工作經驗」。

根據104人力銀行與遠見雜誌合作的「2008兩岸新紀元之上班族與企業西進看法」調查顯示,台灣的企業與上班族最期待2008的兩岸盛事就是「兩岸直航」,其次企業最希望「開放大陸客來台」,上班族則希望能「開放陸資企業進駐台灣」。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想西進大陸工作?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表示,認為「大陸的發展潛力大,應即早擁有大陸經驗」佔67.1%,「兩岸人才必會競爭,不如先卡位」佔41.9%,「大陸環境比台灣更國際化」佔26.8%,是調查中三大促使台灣人才西進的原因。

台灣企業和上班族也大膽預測職場變化,今年將有愈來愈多上班族將中國大陸視為必然的上班地點,同時,企業和上班族也擔心台灣失業率將可望繼續上升

邱文仁指出,從目前兩位總統候選人提出的政見可以推知,未來兩岸的互動將更漸趨開放,若兩岸直航成真,或進一步開放陸、陸客互通,兩岸人才共同市場的前景可期,難怪有愈來愈多上班族將中國大陸視為必然的上班地點。

對失業率將上升的預測,邱文仁認為,主要是近年來台灣市場景氣低迷的消息不斷,影響了民眾對求職就業的信心,也突顯上班族希望總統候選人注意拚經濟的重要性。

面對未來兩岸互動日趨頻繁的趨勢,過半台灣上班族認為好處是「有機會接觸到更廣大的市場」,佔56.7%,以及「創造薪資成長動力」,佔47.7%。

但 部分上班族也擔心將造成「產業外移,失去工作權」所佔比例高達61.5%,另外也有過半的53.1%的上班族表示擔心「公司為了降低成本只看個人薪資、不 問專業價值」,邱文仁指出,其中尤以六、七年級上班族擔心負面影響的程度較高,顯示台灣年輕人對兩岸人才競爭的信心不足。

「2008 兩岸新紀元之上班族與企業西進看法」調查是由104市調中心執行,針對104人力銀行的企業和上班族會員在1月21日至1月29日期間進行卷抽樣調查,企 業回收有效樣本共1150份,在95%的信心區間下誤差為2.9個百分點,上班族回收有效樣本共3078份,在95%的信心區間下誤差1.8個百分點。

文章轉載自:ETtoday/曹逸雯/台北報導

■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大陸職業資格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是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大陸證照,資格不符無法取得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對大陸證照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利用永誠線上客服系統聯絡客服人員。

0 意見:

永誠中醫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