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才流向大陸 一波波 - 104 大陸證照網(中國證照網)

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

證照達人
關閉
用 LINE 與我們聯絡,即時提問,迅速回覆。用 LINE 與我們聯絡
即時提問,迅速回覆
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

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總表

教育類證照

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

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

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

永誠中醫進修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postheadericon 金融人才流向大陸 一波波

大陸最強的消費金融銀行—招商銀行一口氣挖角台灣金融界三位主管,中信銀副總經理陳允柟、台新銀協理楊誠信以及全球人壽銀行保險最高主管蔡燦煌,以建立招商銀行私人銀行部,開拓財富管理市場中的頂尖客群。

兩岸融冰,台灣金融人才也掀起一波西進潮。由於大陸富裕人口快速增加,財管市場正蓬勃發展,台灣財富管理一把罩的專業人才,不約而同紛紛轉戰大陸。

台灣財富管理界一口氣就有三位高階主管「出口」到大陸,像陳允柟是中信銀少數管轄18個分行的區域中心主管,跳槽到招商銀,擔任私人銀行部副總經理。陳允柟是瑞士銀行台灣區董事總經理陳允懋的弟弟,兄弟兩人現在各在兩岸擴展財富管理。

歷經中信銀保代、兆豐保代以及全球人壽銀保最高主管的蔡燦煌,也在農曆年後揮別才任職三、四個月的全球人壽,跳槽到招商銀;前兩年跳槽到台新銀的楊誠信,今年農曆年後也轉戰招商銀行擔任私人銀行副總經理。

台新銀副總經理周偉瑄與協理宋欣霓,也在去年到今年前後陸續跳槽到大陸深圳發展銀行,最主要就是因為深圳發展銀行與台新銀有個相同的股東—新橋投資,周偉瑄與宋欣霓剛好搭上線,決定到大陸發展。不少未到深圳的人可能以為當地是個落後的小漁村,其實深圳市區高樓林立,比台北市更繁榮。

「台灣的經驗,大陸實在用不上」,被挖角的台籍主管說,台灣財富管理市場是很先進,對全世界什麼市場都熟,但最不熟諳的就是大陸,台灣金融界人才在大陸並沒有獨特的競爭優勢。

而且大陸與台灣的金融商品差距很大,各分行的權力幾乎就等於台灣一個總行。台灣一家銀行總行尾牙,需要租一個體育館,但大陸光是全國各分行的分行與支行長開會,就要租下一個體育館還可能不夠。

新聞來源:中央日報網路報

永誠貼心叮嚀:台灣金融人才一直是大陸金融銀行的挖角對象,尤其是台灣人對財富管理市場的經驗與遠見,加上語言與文化的優勢,跨海到大陸發展絕對是近年的求職趨勢。想到成為跨兩岸的金融人才,首先須遵守《台港澳居民就業管理規定》須取得大陸證照,才是合法工作,以免被冠上擾亂金融市場的罪名。

永誠是八年來專業輔導取得中國大陸國際證照,同時針對您的專業與優勢,主動推薦您至大陸創業、就業、投資、教育。想要前進大陸市場嗎?了解中國、取得證照將是您登陸必備的通行證!


■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大陸職業資格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是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大陸證照,資格不符無法取得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對大陸證照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利用永誠線上客服系統聯絡客服人員。

0 意見:

永誠中醫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