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再對台開放15類專業證照 - 104 大陸證照網(中國證照網)

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

證照達人
關閉
用 LINE 與我們聯絡,即時提問,迅速回覆。用 LINE 與我們聯絡
即時提問,迅速回覆
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

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總表

教育類證照

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

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

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

永誠中醫進修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postheadericon 大陸再對台開放15類專業證照

中共人事部副部長王曉初昨天下午在國共論壇壇閉幕式上宣布,今年對台灣地區居民再開放十五類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

這十五類分別為:經濟、會計、衛生、計算機技術與軟件、質量管理、翻譯、拍賣師、執業藥師、棉花質量檢驗師、註冊資產評估師、房地產估價師、房地產經紀人、造價工程師、註冊諮詢工程師和註冊稅務師。

王曉初說,符合報考條件的台灣地區專業技術人員可向大陸任何一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相應專業考試機構,提出參加上述十五類考試的申請。

目前,大陸方面正在加緊做好實施相關考試的準備工作,並將會同各地人事部門為台灣專業技術人員參加考試做好服務工作。

王曉初說,近年來,隨著兩岸關係的深入發展和經貿文化交流的不斷擴大,越來越多的台灣專業技術人員到大陸施展才華,兩岸人才交流形式更加多樣,內容更加豐富,規模不斷擴大。

對此,人事部會同大陸政府有關部門和各地人事部門,積極開展工作,推出相關政策。


台灣券商分批送員工去考

證券相關證照 跟著陸股發燒

大陸將對台灣人再開放十五張證照。業界指出,大陸證券市場狂熱度大幅增加,證券相關證照最熱門,報考人數呈數倍增加;甚至部分國內券商,已計畫安排員工分批到大陸把相關證照考齊。

大陸四張證券相關證照,分別是基金交易員、股票交易員、證券代理發行、與投資分析師,連同理財規畫師,由於考試科目中的「基礎知識」為共同科目,再各加考「專業科目」,加上又互有關連,證照補習班都會建議這五張照可以一起準備;比較難考的,除了投資分析師之外,就是專為企業股票初次上市簽證(IPO)之用的證券代理發行。

二○○五年起,大陸為了因應WTO而開放的金融市場,開始推出系列金融證照,包括目前相當紅的一張理財規畫師,是兩岸金融人員報考人數增加最快速的一張證照。以台灣試點的協辦機構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為例,一年多前剛開課時只有一個班、11個學生去大陸考試,現在是一次開八個班、最高收120個學生,而且是月月開班,可見實際的需求。

中信銀證董事長暨券商公會副理事長鍾隆吉就預估,比擬台灣的軌跡,目前大陸股市的瘋狂程度不過是民國七十七年的台灣,「還有一大段的漲勢可期」,所以台灣參加大陸四張證券相關執照考試人數也開始增加,像是群益與寶來證券,內部已經有計畫送出員工,分批到 大陸將相關證照全部考齊。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企畫研發處主任謝仁杰說,由於只限於證券商,所以證券代理發行的職缺並不多、估計只有五十萬人,而且從事IPO的大陸人月薪最多五千元人民幣,但「油水不少」;至於台幹的薪水就不同了,至少是一個月十萬元新台幣。

有鑑於大陸證券市場當紅,今年剛拿到大陸理財規畫師執照的富利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勵德淦,計畫今年內還要再考證券其他相關證照。已經有美國理財規畫師與會計師資格的他說,美國的執照到大陸 一樣要加考大陸法律稅務等來轉換,但轉換後只能就業,不能執業,所以這些證照還是要考,「還好我平日的工作就與這些證照相關,所以不會太難考。」他認為大陸的職場比台灣更寬廣,目前其態勢與台灣七○年代的起飛相同,「所以一定要去考」,而且四張證券相關執照都一定要拿到。

抱著同樣想法的,還有股市資深分析師杜富國。杜富國也是今年拿到大陸理財規畫師執照,他說,去報考的理由就跟投資一樣,「投資要擺在升值的方向」,大陸的市場正是升值的方向,他也計畫在六月時,再去考大陸的股票交易員與投資分析師等執照,接著再去考期貨相關執照。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朱建陵/北京報導

永誠貼心叮嚀:兩岸互動頻繁,中國商機無限,許多台灣人對於大陸發展機會相當看好,不論是企業主或是經理、主管、甚至年輕學子、社會新鮮人,都摩拳擦掌主動尋找前往大陸就業、創業的機會。

永誠是專業辦理中國大陸國際證照的單位,輔導學員取得中國大陸證照,並主動推薦學員前往中國大陸就業、創業、投資,為學員創造無限商機!想要前進大陸,首先了解中國!永誠是您最佳的選擇!


■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大陸職業資格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是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大陸證照,資格不符無法取得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對大陸證照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利用永誠線上客服系統聯絡客服人員,或撥打諮詢專線:02-25035961。

0 意見:

永誠中醫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