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登陸意願 創近2年新高 - 104 大陸證照網(中國證照網)

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

證照達人
關閉
用 LINE 與我們聯絡,即時提問,迅速回覆。用 LINE 與我們聯絡
即時提問,迅速回覆
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

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總表

教育類證照

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

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

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

永誠中醫進修
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postheadericon 上班族登陸意願 創近2年新高

上班族看好未來兩岸穩定發展,登陸打拚的意願增高,紛紛上網開啟履歷表卡位。人力銀行網站統計,每日欲赴大陸求職人數再增加3千人,目前平均每天有2萬名台灣求職者尋找大陸工作機會,創下2年以來新高,以每日8千筆大陸工作職缺來估算,平均約2.5人搶1個工作。

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表示,自3月底總統大選到520總統就任期間,台灣求職者欲赴大陸工作的人數,在短短的2個月內新增速度驚人,是過去幾年未有過的盛況,他認為若未來兩岸直航的政策支票兌現,將吸引更多台灣上班族選擇到大陸工作,甚至可能出現周末必須飛大陸上班的「分時工作者」、「假日工程師」等職務,兩岸人資市場勢必產生重大變化。

業者觀察近幾個月來的台商大陸人才需求,每日平均有8千筆的大陸工作職缺,雖然數量變化不大,但因台灣求職者意願迅速增溫,使得每日欲赴大陸求職人數屢創新高,以104人力銀行的統計發現,目前已累積至2萬名求職者願意登陸工作,創下2年來新高,去年此時只有1萬5千多人而已。

方光瑋分析,今年3月總統大選後,上班族似乎一改過去幾年保守行徑,西進求職人數直線上升,主要是與馬政府開出的各項兩岸政策支票有關。

而今年2月曾做過調查發現,約有45%的台灣上班族對西進的態度是「想去而不敢去」,主要原因包括:「沒有適合的工作機會」(49.3%)、「家庭、朋友因素」(45.1%)、及「無法清楚掌握大陸職場資訊」。若未來兩岸交流頻繁,加上直航的便利性,上班族所擔憂的原因將不復存在,也促使他們比較願意積極嘗試登「陸」工作。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永誠貼心叮嚀:兩岸互動頻繁,中國商機無限,許多台灣人對於大陸發展機會相當看好,不論是企業主或是經理、主管、甚至年輕學子、社會新鮮人,都摩拳擦掌主動尋找前往大陸就業、創業的機會。

永誠是專業辦理中國大陸國際證照的單位,輔導學員取得中國大陸證照,並主動推薦學員前往中國大陸就業、創業、投資,為學員創造無限商機!想要前進大陸,首先了解中國!永誠是您最佳的選擇!


■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大陸職業資格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是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大陸證照,資格不符無法取得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對大陸證照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利用永誠線上客服系統聯絡客服人員。

0 意見:

永誠中醫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