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高考商機 心理諮詢行業月收入高達5萬 - 104 大陸證照網(中國證照網)

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

證照達人
關閉
用 LINE 與我們聯絡,即時提問,迅速回覆。用 LINE 與我們聯絡
即時提問,迅速回覆
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

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總表

教育類證照

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

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

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

永誠中醫進修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postheadericon 抓住高考商機 心理諮詢行業月收入高達5萬

高考臨近 心理壓力成了家長和考生關注的問題

今年高考期間,諮詢心理問題的考生數量比去年增多了一倍,這也為瀋陽心理諮詢機構帶來了商機,據瞭解,高考期間這種機構月收入可達4-5萬。

被認可的諮詢:高考心理諮詢人數倍增

11時30分左右,心理諮詢師張峻銘剛剛結束諮詢,匆匆吃口午飯,準備接待下一個諮詢者。從連續2個多月的工作來看,他明顯感覺到今年高考前期來諮詢的考生和家長數量增多。張峻銘說,去年平均每天有1-2位諮詢者,而今年他的日接待諮詢者的數量達3-4位。多個心理機構證實,從2月份以來,整個諮詢市場的諮詢數量陸續不斷增加。在心理諮詢行業從事12年的周永梅說,比起12年前,這種增長可以說是突飛猛進。當時的諮詢費是30元/小時,而且,倆月來三個諮詢者,特徵是:悄悄地推開門探頭探腦地問:來這裏的是不是都是精神病呀?半年都沒開張,而自己還搭著電話費、請客費。周永梅說,後來逐漸地這個行業就好了。

2003年,隨著報考心理諮詢資格認證的開展,人們開始對心理諮詢有了瞭解。汶川地震讓人們對心理的重視程度提高了,還有富士康的跳樓等事件的發生,讓企業對員工的心理成長更加注重。

人們意識提高了,諮詢費也水漲船高,從30元、60元、100元、150元、200元,到目前的300-500元/小時,資深的心理諮詢師更達到每小時千元以上。據瞭解,瀋陽市諮詢師的年薪平均達3-5萬,優秀的心理諮詢師可高達8-10萬,甚至更多。

諮詢機構的收入:高考期間月入3-5萬

對於今年火爆的原因,業內人士分析,以前多數人認為心理門診是解決問題考生的地方,但現在多數人已經把高考前的心理輔導當成一種保健,一種疏導。

據瞭解,目前,瀋陽報考心理諮詢認證的人數大約6000多人,原來主要是老師、醫生、公安系統,現在家長、白領也參與其中,大學也專門設有心理專業。

心理諮詢師協會秘書長張國臣稱,目前,瀋陽的心理諮詢市場還處於一個起步階段,有規模的心理機構約10多家。真正從事這個行業的人不足1%。

目前,醫院模式的心理門診比較受認可,個體諮詢機構還很不發達。心理諮詢市場還都沒做到類別的細分,諮詢內容還是以親子、婚姻為主,像高考期間,心理諮詢機構比較火爆,一家3-4人規模的心理諮詢機構月平均賺3-5萬,但年平均下來,經濟收入未必會達到這麼高。

但張國臣表示,隨著經濟水準和認識的提升,瀋陽心理諮詢機構行業的發展將會逐漸成熟。

職業解密:想成合格諮詢師至少5萬打底

很多人認為,諮詢師的工作很簡單,但記者通過採訪多位元諮詢師瞭解到,這個行業很辛苦,投入也不少。

周永梅說,在成為諮詢師前,必須要考國家級的心理諮詢資格證,每一級別的學費、考試費用大約在3000-5000元。但考試只是個入門級的標準。

心理老師除了技術外,更注重的是個人成長。經常要到全國各地參加一些培訓,培訓的費用有的高達萬元。而且,諮詢師平時也要做心理排毒,請督導給諮詢師做諮詢。督導老師給心理諮詢師做一次的費用大約300-500元。一名心理諮詢師每月請督導的費用也達千元。

除此之外,平時要學習一些心理書籍、到外地學習的餐費、路費等都是諮詢師的成本。諮詢期間也非常辛苦,每次諮詢前還要有半個小時的備課,諮詢過後還要整理記錄。在諮詢過程中,還需要不斷的用腦分析等等。

單純從費用上計算,一位合格的心理諮詢師投入的費用大約在5-10萬,而級別更高的諮詢師則投入的更多,大約在20萬左右。

資料來源:人民網

永誠貼心叮嚀:隨著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的生理和心理也有極大的壓力。在中國13億人口中,需要心理諮詢的人口越來越多,因此有中國證照心理諮詢師也將在中國逐漸發燒中,更朝全方位、多管道、深層次的發展。永誠將提供您心理諮詢師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2) 5558-8558。

0 意見:

永誠中醫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