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20萬 溫州老闆招營養師開高價 - 104 大陸證照網(中國證照網)

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

證照達人
關閉
用 LINE 與我們聯絡,即時提問,迅速回覆。用 LINE 與我們聯絡
即時提問,迅速回覆
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

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總表

教育類證照

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

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

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

永誠中醫進修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postheadericon 年薪20萬 溫州老闆招營養師開高價

溫州信河街,不時有路人停下來看聖王食品公司專賣店門前的招聘廣告 - 年薪20萬元請營養師。很多人都有些不解,這營養師是做什麼的?怎麼薪水這麼高?主持招聘的王曉平總經理卻說,「20萬年薪不算多,有水準的營養師,30萬、40萬一年我們也願意請。」

浙江省標準化研究院幹部培訓中心公共營養師項目負責人趙曉紅證實,20萬年薪,開出了浙江營養師的最高身價。「這說明營養師的重要性,開始得到餐飲界回應了。」據介紹,浙江已有500多人參加了公共營養題培訓,第一批取得證書的100多人差不多都找到了好工作。

讓女人吃出年輕來

王曉平做酒店生意超過20年,以前她招人時,最想網羅的是手藝出眾的廚師。經驗告訴她:店裏有兩個好廚師坐鎮,能拿出幾道可口的招牌菜,回頭客自然會源源不斷。可是一次嘗評食品的鑒定會,讓王曉平鐵了心要找個好的營養師。上個月,該公司特地為新品——為用鋁箔袋包裝的燕窩、魚膠、刺參等高檔營養食品舉辦了鑒定會。請來的都是美食家,還有從上海來的營養學家。「燕窩最適合剛剛病癒的人補養,做完手術後吃它,就好像一點點吸收燕子帶來的大自然精華。燕窩自古就是宮廷佳品,後宮麗人很多都靠燕窩延緩衰老。」營養學家從燕窩的成分、食用歷史說到功效,繪聲繪色,又合情合理。
  
燕窩能叫女人吃出年輕來 - 營養學家一席話,讓王曉平怦然心動。她想,在飯店用餐時,要是有這樣的營養師介紹,一定會吃得更有滋味;生產食品時,也能最大程度地保留營養成分。瞭解到我們國家也有公共營養師,她決定重金求賢,因為深信,每個女人都想吃出年輕來。
  
營養師教你怎樣吃火鍋

「跟吃有關的,公共營養師都要研究。」省營養師專案負責人趙曉紅說,民以食為天,營養師就和吃一樣重要。她以冬天吃的火鍋為例:不少人對吃火鍋又愛又怕。怕的就是要上火,有人甚至在吃火鍋之前就做好了犧牲的準備,接受臉上將要出現的痘痘。公共營養師會告訴你,上火是因為你不會吃火鍋。大部分人選擇先涮葷菜,再涮蔬菜,吃完了羊肉等葷菜後,戰鬥力已接近飽和,基本上吃不下蔬菜,維生素攝取肯定不足,這樣必定上火。正確的吃法應該是先涮些蔬菜,葷菜放在後面吃。除了研究火鍋怎麼吃,營養師的根本工作還是避免病從口入。比如痛風的人就不能吃涮羊肉,以免導致病情發作。大家都習慣在冬天進補,但患了高血脂和脂肪肝的人,進補要小心,攝取太多的能量可能會危害健康。可以說,公共營養師的出現就是為了幫助大家養成健康的膳食觀念。他們就是食物醫生,專門指導人們吃什麼、怎麼吃、吃多少。
  
營養師收入還不錯

趙曉紅透露,目前國內開始公共營養師課程的僅浙江和北京兩地。浙江已經開到第5期了,報名者大大超出預料。從8月份到現在,全省共有500多人參加培訓,第一批100多人已通過考試拿到證書。趙曉紅介紹,100多名持證營養師就業方向主要有3個:開營養諮詢工作室;在酒店或其他食品公司做營養顧問;在大型醫療機構工作。基本上每個人都有了更好的工作,年薪也在5萬-10萬之間,自己開諮詢室的還要更高一些。據瞭解,公共營養師報考的最低要求是高中或中專以上學歷,其餘並無太大限制。「許多家庭主婦也可以成為公共營養師。」趙曉紅說。報考人要通過考試,一定要經過公共營養師理論和實踐兩門課考試,內容包括基礎營養學、營養心理學、特殊人群營養學等十多種內容。
  
浙江最小的營養師:19歲

19歲的諸暨女孩朱鈺嬋,是浙江年齡最小的持證營養師。此前她是一名藥劑師,現在是杭州中餐連鎖店蒸功夫的營養師,年薪在5萬以上。「我對現在的工作很滿意,薪水比以前漲了一倍多。」昨天她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朱鈺嬋說,現在她每天的工作就是指導客人怎麼點菜最營養,看著客人吃完自己推薦的美食滿意而去,她也很開心,覺得自己幹的事情蠻有意義。除了保證客人吃得健康,她還要指導廚師燒菜,比如味精醬油不要放太多,儘管味道好一些,但是營養成分可能會喪失。
  
最近,朱鈺嬋已開始指導店裏其他的服務員,教他們怎樣幫客人點菜,避免出現一位客人點的全是排骨、牛肉這樣的葷菜。浙江急缺公共營養師3個月前,趙曉紅接受都市快報採訪時,對營養師的前途很看好。她說,「別看現在沒人知道什麼是營養師,也許一年以後,大街上報紙上就有招營養師的廣告呢。」浙江省營養協會的張天鴻副秘書長說,公共營養師在浙江的缺口很大,目前只是分佈在一些大型醫療機構裏,「省營養協會有700多名會員,但有營養師證書的很少」。但是在發達國家,餐飲業聘請專職營養保健師是國際慣例。日本每300人就有一個營養保健師,而我國13億人口目前只有3000多個營養保健師。
  
趙曉紅說,溫州這次高薪聘請營養保健師,在我省餐飲業開了一個先河,意味著餐飲業經營者和消費者的觀念已經開始轉變。吃飽早已成為過去式,現在流行吃好,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大家都在營養師指導下,講究吃得健康。

資料來源:人事考試教育網/2011-6-29

永誠貼心叮嚀:自2008年所爆發的「三聚氰氨毒奶事件」,已喚起中國居民對於食品營養安全的重視。明文規定,凡餐飲相關業者,皆須由營養師的指導下,完成食譜的搭配、調理、調整等工序,以保證用膳者的合理營養調配,持有從業資格證書、擁有專業知識技能的公共營養師,在目前的中國還處於十分稀缺的狀態將十分搶手!

0 意見:

永誠中醫進修